野渡

啦啦啦

世间始终你好

不要污:

标题给最好的糖葫芦





本来打定主意且爱且痛醉在那杯钟情里,最后杯不释手的,却是那盏名字都没有的梅子酒。

大阁主枕在小公子膝头说了那样的话:这世上本不止钟情这样的烈酒,也有如此酒这般温淳之酒;烈酒醉人,温酒也醉人。饮烈酒者大喜大悲荡气回肠,饮温酒者要的,却是这红尘中一点怅然之喜罢了。


以前说过我的糖葫芦太太是世间最好,总知道我心里头全部想要,现在看来远不止。



她就是那点红尘中的怅然之喜。

是温酒里的得偿所愿。



最近在医院和图书馆之间不停往返头昏脑胀,看着车窗外的熹光,终于想明白了这支金陵宛转曲。


它与我听过的每一个蔺靖故事都那么不一样。总觉得萧景琰和蔺晨主页通关打怪,副业才谈情说爱,故事里尽是筋骨精神的少年,悠悠二十载,却像是在金庸的武侠江湖里走了一遭,山川湖海爱恨情仇都经历了。

霓凰和小殊因生死不能相守,阿宵和白渠因偏执一错再错,石氏兄弟的穷途末路,阿里曼和阿兹达的相缠相伤,就连看似浪漫的宁妃塔下也是皇室不可言说的疮痍算计……南北东西,大漠瀚海,金陵的雪下了一年又一年。



——他们经过了许多人的故事,然后去成为,最好的那一个。


萧景琰醒来,记忆停在那个巨大噩梦的开端,痛得肺腑浸血,蔺晨死死抱住他,还有我们,我们还活着。

枪声打出心花,金陵雪焚了宁妃塔,最后还能寻着你——共听真实语,共听一楼钟。

犹然记得金陵城外朔风吹雪,少年庭生庭生离家出走,温一杯酒听那小掌柜讲那琅琊阁主和世家公子——他们最终成了人们口耳相传的江湖传奇。

我得要说,蔺晨与萧景琰,真是茫茫尘世里最好的一个可能——

不逃避责任、不失去自己;江河万里的错过,又不顾一切的相遇。一步一步、艰难但坚定的,向心上人那里走去。




路太长了,他们尚且不能相聚,可还有马儿带他回金陵,永远永远都来得及。


“冰雪消融,春光偷换血光,唯有皇帝清瘦身影如剑,割开了一天一地的浩荡春风。”

这春风原是,为你而来呀。


从始至终,谢谢侬。



美人赠我糖葫芦:



txt下载链接: 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nvjq5AT 密码: tiky


docx下载链接: 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mioIjYo 密码: 8795


送给 @不要污 的礼物。


此文开放所有授权,反正大家想干啥就干啥,带上我名字的多谢,不带我名字也行。


就是请别加到文包里,多谢各位了。


文本是从小黑屋里刚导出来的,不是精校版,有bug大家就发挥一下想象力跳过吧。




我刚才翻了一下归档发现是拖了一年零两个月,这点东西写这么久,躺平任大家殴打。




===============后记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




↑才不会有后记这种东西啦!




好吧。还是有的。




大写加粗:


我再也不写古风文了!!!


评论

热度(6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